首页>政协要闻

邵鸿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在陕调研时指出:正确处理好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科学精准、乡村治理、创新提效的关系

2018-07-1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7月9日到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调研组赴陕西省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陕西省深度贫困地区商南县,考察了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基地、易地搬迁安置点、旅游扶贫等项目进展情况,并深入学校、医院和贫困群众家中就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以及扶贫资金使用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和反馈。此前7月6日到8日,调研组另一路成员已先期开展工作,先后走访了6个镇、1个街道办、24个行政村的贫困户、非贫困户和脱贫户共163户,与县级16个相关职能部门和78位扶贫一线干部进行交流座谈,全面了解商南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进展和存在的问题。

12日上午,调研组在西安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听取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反馈民主监督调研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陕西省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近年来陕西脱贫攻坚呈现出势头好、工作实、创新多、整改快等特点,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就进一步做好防范产业风险、加强科学规划和施策、提高科技服务水平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邵鸿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具有系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特征,需要我们在实践中破解许许多多的难题和障碍。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尤其应该注意正确处理好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好精准扶贫与科学精准的关系;正确处理好精准扶贫与乡村治理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严格政策与创新提效的关系。九三学社中央将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进一步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做好做实,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关注整改措施完善,帮助陕西根据地方实际落实好国家政策,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主持座谈会,省委副书记贺荣汇报脱贫攻坚有关情况。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副省长魏增军,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等陪同调研或出席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