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2018·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 蔡达峰刘新成出席并讲话

2018-06-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梁春武)6月21日至22日,2018·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论坛开幕会并发表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论坛闭幕会并发表讲话。

蔡达峰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民进中央围绕长江保护与发展的20年建言献策之路。他指出,长江保护与发展的任务长期而艰巨,参政党建设的任务也是长期而艰巨。民进情怀依旧,任重道远,要树立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长江保护与发展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参政党建设新要求,通过自身思想认识的提高,努力增进更广泛的共识,努力提出更优质的建言。民进关注长江保护和发展,当下的首要任务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的精神实质学懂弄通,以此指导民进在长江保护与发展问题上的参政议政。

蔡达峰指出,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坚持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大保护”是导向、是前提,“生态更优美”是摆在第一位的目标,这是新发展理念的体现,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体现,是新时代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根本遵循,必须切实得到贯彻。

闭幕会上,刘新成对论坛做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而习近平同志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正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的重要一环,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践行。

论坛期间,共有22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论坛的六项议题,在大会上做了发言。

本次论坛由民进中央、全国政协人资环委、长江水利委员会主办,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等出席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