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革福建省泉州市委呼吁:让社交媒体成为网络教育的前沿阵地

2018-06-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通讯员王小良)当下,在普遍存在的青少年“低头族”中,注意力障碍、社交交往异化等现象频发,成为了社会发展必须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近日,民革福建省泉州市委负责人告诉记者,社交媒体时代,网络已成为左右青少年情感、心理、认知与价值取向,并深刻影响孩子们思想、信念、道德素养、行为规范的重要因素。

在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民革泉州市委主委樊美清代表民革泉州市委提交了《关于发展泉州市青少年社交媒体使用健康管理的建议》的集体提案,为青少年网络安全保护监管发声。提案指出,深入了解全市青少年社交媒体使用心理及行为现状,准确把脉网络舆情风险,将为建立健全网络舆情预警机制、防范社会风险提供有效途径。

提案建议,要健全青少年媒介素养,开设网络社交媒体使用素养课程及培训,提高社交媒体使用自我管理与免疫能力;要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有效进行舆论管控与疏导,进一步优化青少年社会化与健康教育;要通过社交媒体共享性、互联性等优势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资源的监督与引导能力,从而从制度管理、社会监督双管道共建并保障对青少年社交媒体使用的健康疏导与管理。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