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哈尔滨市道外区政协打通履职为民“最后一公里”
知民情 汇民意 听民声 解民忧

2018-06-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政协主席秦国庆近日率委员到振江、仁里街道办事处社区,慰问优抚对象、低保家庭,并为困难群众义诊。这是道外区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的一个小小缩影。

记者了解到,活动中道外区政协创造性地提出做好“六大员”倡议,即希望委员们做好党和国家政策的“解读员”;做好社情民意的“反馈员”;做好社区居民的“服务员”;做好基层矛盾的“调解员”;做好群众发展致富的“信息员”;做好优化作风的“监督员”。

2017年活动启动,区政协11个界别小组的245名委员积极响应号召,全部深入社区争当合格“六大员”,并与全区22个办事处、4个镇的116个社区进行了全面对接,“委员进社区活动”做到了“全覆盖”。

不到一年时间里,道外区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卫生组委员深入新一办事处6个社区开展“义诊进社区,健康你我他”活动;教育组委员了解到火车头地区及周边老年人上老年大学不方便,积极沟通协调,在火车头办事处创办了哈尔滨老年人大学东铁校区;九三、科技组委员积极筹措资金,帮助改善农民工孩子学习环境……

今年5月,委员们还为黎华办事处社区居民进行了老年人健康知识、手机微信使用方法、法律知识、CPR心肺复苏操作应急救护知识的“微课堂”讲座。

“我们与社区、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了,也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协离我们不远,委员就在我们身边’。”委员们表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