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江苏句容市政协创新开展“政协委员接待日”活动
搭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2018-06-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委员活动接待日’这个活动太务实了,让我们反映问题有了绿色通道,有什么难事,无论大小,都可以向他们反映。”近日,江苏句容市下蜀镇沙地村村民曹永激动地说道。

句容下蜀镇沙地村原有一处地质灾害隐患地段,一直是附近村民一块“心病”。去年3月25日,句容市政协在下蜀镇举办的第一期“政协委员接待日”活动上,村民曹永向政协委员们反映了这一情况。委员们详细记录、及时反映,当天下午就邀请下蜀镇国土所和村建所的相关人员到现场,对地段隐患进行实地察看。接下来的一周内,下蜀镇国土所向句容市国土局进行了汇报,该局分管领导指示地矿科负责人及时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后来,该地段隐患被彻底消除。

据悉,为让委员们能与群众紧密联系,经过周密筹备,句容市政协决定在2017年3月以下蜀镇为试点,开展“政协委员接待日”活动。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市政协制定出台《在全市开展“政协委员接待日”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政协委员接待日制度》以及《政协委员接待群众工作流程》,对活动形式、接待内容、工作流程、成果转化等方面都作出了明确规定。

经过一年多运转,下蜀镇的试点活动已经步入正轨。截至目前,下蜀镇共开展了6次委员接待日活动,接待群众739人次,收集社情民意146条,所有建议和意见都得到了及时回应和办理,群众满意度达100%。“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每一位委员都能够深入群众身边,面对面服务,面对面了解,进一步密切委员与群众们的联系,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句容市政协主席章壮钧对委员们提出殷切希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