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参政议政特邀信息员工作会议召开 蔡达峰刘新成出席

2018-06-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吕巍)6月15日,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参政议政特邀信息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

蔡达峰指出,做好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是要把握好工作的性质和定位,参政议政和信息报送工作在协商民主制度体系当中,不是决策,也不是执行,而是积极的、持续的建言供决策参考,这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不能急于求成;二是要把握好工作的动机和立场,提出的建议和报送的信息,要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要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服务,要有公正的态度和立场,反映客观事实;三是在发现问题的过程中一定要思考,积极谋求发展,推动问题的解决。

蔡达峰强调,民进中央要做好对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和参政议政特邀信息员的服务工作。要用好建言献策的渠道优势,把握好政治原则和策略;积极消化吸收大家建言献策的成果,加强日常联系,提高工作效率。希望各位特邀研究员和特邀信息员充分用好民进中央这个平台,共同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由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主持。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据悉,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是民进中央为适应高素质参政党履行职能的要求而创立的以会外人士为主的专家队伍,是民进中央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智库”,自2003年组建以来,历届特邀研究员为民进中央履行职能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参政议政特邀信息员,是民进中央为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而首次设立的队伍,旨在帮助民进中央全面、准确、及时汇集社情民意信息。本次共聘请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34人、参政议政特邀信息员28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