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第四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张庆黎出席 杜青林作主旨讲话

2018-06-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刘彤)第四届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四届四次会议以来主要工作,研究部署新一年度重点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出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杜青林出席并作主旨讲话。

杜青林充分肯定了中国经社理事会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观念,保持战略定力。明确精准有力的重心指向,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部署新要求,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解决深化改革重点难点问题,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持清晰鲜明的工作导向,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践行民主协商理念,积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坚持全国政协所属组织的政治性,保持社团组织的群众性,强化研究机构的科学性,彰显对外交往平台的开放性;发挥理事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对外工作优势,特别是坚持全国政协的直接领导。强化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把提高研究质量和水平作为改进理事会工作的主攻方向,秉持实事求是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增强调研实效,交出更高质量的答卷,创造无愧时代的业绩。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潘立刚所作的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秘书长任免事项,汪玉琦、郑功成、王小康、贾康、张燕生、唐钧、黄友义7位理事作大会发言。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奉臻作辅导讲座。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徐敬业主持开幕会,副主席周伯华、贾治邦、张玉台、孟学农、杨崇汇、吉林、王胜洪、徐振寰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