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四川巴中市政协党建工作做到抓常抓细抓长
进一步提高党组领导力凝聚力

2018-06-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上午,大家到市法纪教育基地接受了教育;刚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专题辅导和党内有关法律、法规。会议内容很丰富,工作部署很务实。”近日,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上,四川省巴中市政协主席朱冬说道。

巴中市政协以加强党建工作为引领,不断探索创新,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政协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协系统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努力做到严管实管,做到抓常抓细抓长,为更好履行政协三大职能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就是一系列工作的缩影。

巴中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坚持突出政治性要求,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严格落实党组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读书班、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党课讲座等会议制度,通过邀请专家辅导、参加集中轮训、开展委员培训、组织集体交流、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积极强化履职导向,去年以来围绕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开展协商、调研、视察、监督活动104次,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建议意见520余条,大部分转化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具体措施和现实成果。

同时,机关党建工作还坚持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坚守立场的表率,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做敢抓敢管的表率。为切实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先后制定修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的意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组工作规则,全面加强党组思想、理论、能力建设,有效发挥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提高党组的领导力、凝聚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