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安徽天长市采纳政协建议 30万人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8-06-0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这几天看东西模糊不清,在药店买药服用后也不见好转,多亏了医生,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近日,安徽省天长市天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服务队,在永安社区登门巡查时,发现社区居民祁乐友血糖较高,引发糖尿病多种并发症,急需治疗。立即为他制定治疗处方、建立健康档案。祁乐友激动地对来访的家庭签约医生说。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源于天长市政协的一份大会发言。2017年底,市政协常委梁湘国的大会发言《建设健康天长,共享美好生活》中建议:“进一步扩大医改成果,完善‘医共体’模式,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群众看病更方便、更便宜。”市长朱大纲当场批示,要求卫计委认真阅研,积极采纳政协建议。随后,卫计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前,已建立全新的“三重签约、三级联动”的团体服务模式。

据统计,全市已有签约服务团队500个。其中,农村签约团队481个,签约服务医生1924名;城市社区签约团队19个,签约服务医生171名。全市总签约人数30万人,总签约率49.93%。“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使群众不仅可以享受到便捷的检查和诊治,还会形成健康档案,由家庭医生为他们量身定制必要的医疗服务,有效地解决了群众看病不方便的问题。”市卫计委工作人员陈玉芹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