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

全国政协第117期干部培训班在青岛举办

2018-06-08来源: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 A- A+

    5月20日—6月2日,全国政协第117期干部培训班在青岛举办。5月21日,杨传堂副主席出席开班式,看望全体学员并作动员讲话,邓宗良副秘书长主持,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艺华出席,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致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1个副省级市的280名政协主席、副主席参加了培训。6月1日,举行学习成果交流及结业式,干培训中心主任(局长)倪品利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作总结讲话,副主任(副局长)陆育进主持,8位学员代表各学习小组作学习成果交流发言。

    本期培训班严格按照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研究审议的2018年教学计划要求,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政协理论与履职”“综合素养拓展”三个单元的教学培训。教学以课堂授课、调研、自学、小组讨论、撰写论文和学习成果交流等方式交互进行。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庆祥,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王一鸣,“人民政协讲坛”客座教授、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孟祥青,“人民政协讲坛”客座教授、十二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人民政协讲坛”客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金灿荣和“人民政协讲坛”客座教授、十二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总体概论、经济、民族、宗教、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外交等方面为学员作辅导讲座;请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邓宗良,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围绕专委会工作、协商民主与民主监督、人民政协经常性工作等内容为学员作辅导讲座;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国家法室二处处长陈国刚围绕宪法修改为学员作辅导讲座。学员严格遵守纪律,上课时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积极思考问题;讨论时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学习和工作体会;调研时仔细观摩,注意吸收城市和企业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撰写论文时精心构思,反复修改,积极提交,展现了优良的学风和作风。通过学习培训,学员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广阔历史背景、深厚理论渊源、鲜明时代特征和完整科学体系,更加全面理解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有效提升了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学员认真听取辅导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