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夏宝龙主持并讲话

2018-06-0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吕巍)6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色和优势,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不断提高服务人民政协履职的水平进行学习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主持并讲话。

夏宝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科学地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意义、方向、目标、方法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十三届全国政协开局以来,汪洋主席围绕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政协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汪洋主席的部署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夏宝龙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协机关工作,关键要有一支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肯抓落实、会抓落实、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机关干部队伍。要筑牢思想根基,把自己的岗位同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地做好机关各项工作。要锻造过硬作风,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倡导勇于担当的作风,坚决反对推诿扯皮、庸碌无为;大力倡导严谨细致的作风,坚决反对粗枝大叶、敷衍了事;大力倡导开拓创新的作风,坚决反对因循守旧、墨守成规。要健全制度机制,扭住责任这个关键,用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制度这个保障,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忠于党的事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郭军,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高波、丛兵、杨小波作了发言。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潘立刚、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金学锋、陈惠丰出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