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万钢出席秘鲁侨界“面对当前台海新情况 审时度势共谋互利双赢”研讨会

2018-06-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新华社利马6月6日电 6月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万钢率团访问秘鲁利马,出席了当地侨界主办的“面对当前台海新情况审时度势共谋互利双赢”研讨会并发表讲话。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以及秘鲁中华通惠总局、秘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鲁福建同乡会、中资协会等共约60位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万钢首先感谢秘鲁爱国侨社为迎接中国统促会访问团付出的辛劳,肯定了秘鲁爱国侨社百余年来在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中秘友好、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万钢介绍了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重点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强调在今后工作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与海外爱国侨社一道,坚决维护中国核心利益,着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万钢希望秘鲁侨界要坚定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广泛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决反对一切分裂行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坚实推动祖国统一进程,营造中外友好良好外部环境,将自身事业融入国家战略、创新发展、民族复兴和国际合作的大事业。

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希望在秘侨胞关注两岸关系发展,警惕“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的稳定。

座谈会上,秘鲁各侨社代表梁顺、雷子明、杨志华、孔爱民、曾明通、万志新、卢晓、陶风华分别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政策,进一步做好团结当地侨胞、促进中秘友好、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坚决反对“台独”等分裂势力,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