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福建泉州市政协建言“执行难” 让正义在“最后一公里”提速

2018-06-0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通讯员张继红王小良)6月1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开展“执行难”多元破解机制建设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查摆不足,助推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新成效。

调研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石狮市法院洪彦伟1234工作法、德化县法院“网格化+执行”等好做法、好经验。“由于社会信用程度不高、信用体系不健全、执行机制不完善等多种原因,‘执行难’问题尚未根除。”委员们建议,加快推动完善执行立法进程,加大多部门联合惩戒力度,建立和完善执行工作人力和物质保障机制,加强执行工作的队伍建设,发挥陪审员作用。

泉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瑞强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凝聚、提升执行工作的合力,再提炼经验做法,通过发挥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和信息化应用等执行工作机制的职能来提升执行力,努力在更高层次上破解“执行难”,让正义在“最后一公里”提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