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汪永清率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在川视察时指出:集中力量改善深度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

2018-06-0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5月28日至6月1日,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为团长的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深入四川省攀枝花市、凉山彝族自治州3县8村的种养殖基地、龙头企业、合作社以及贫困户家中,就“发展山地特色农业,助推脱贫攻坚”情况进行视察,并与四川省有关方面交换了意见。

汪永清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发展山地特色农业助推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他说,四川省各级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在发展山地特色农业助推脱贫攻坚上有规划、有部署、有落实、有鲜明四川特色,措施有力、群众受益、成效显著,基层干部群众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所有这些令人深受鼓舞、深受感动、深受教育。

汪永清希望四川省毫不松懈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落实下去,继续积极探索产业扶贫举措,集中力量尽快解决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群众生活生产困难,推动改变落后生产生活方式;组织强有力科研团队,对山地适用农业技术、品种集中攻关,引导贫困山区少走弯路、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更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提高农业经营组织化程度,综合运用金融保险手段,确保市场增值更多惠及贫困群众;进一步整合资源改善贫困山区道路交通、农业基础设施、营商环境等软硬件条件;有针对性地提升深度贫困地区教育水平;大力培育塑造脱贫致富带头人,更好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夯实稳定脱贫基础,确保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视察期间,汪永清率视察团一行,在成都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见面并进行座谈。

此次视察团由全国政协常委陈雷、于广洲,全国政协委员陈晓华,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郭军担任副团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