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扶智实践中的教育情怀——民进重庆市委2018年“进盛合作”记略

2018-06-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近日,民进重庆市委2018年“进盛合作”项目在重庆市万盛区启动。本次捐助活动中,民进重庆市委向“进盛教育基金”注资5万元,表彰“进盛教育之星”优秀教师12名、优秀贫困学生10名;民进重庆市綦江区委向青年镇民族小学和进盛实验中学捐赠了文体用品和学习、办公用具。

自1992年民进重庆市委与原南桐矿区签订合作协议以来,“进盛合作”已走过26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点滴的行动引起社会各界对教育的关注,引导大家把力量聚集到一起,为社会培养人才,为民族的未来增添希望。”教师出身的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硕深有感触。

走进青年镇民族小学,民进重庆綦江区委主委刘林又看到了那架熟悉的钢琴,她关切地问:“这架琴平时用得怎么样?”校长告诉大家,学校有一位老师会弹钢琴,平时就用这架琴给孩子们上音乐课,刘林这才放心地点点头。这架钢琴是几年前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带队来学校时捐助的,当时还捐赠了上千本图书、200多套衣服和体育器材。

捐赠的物资是怎么用的?这是捐助者最关心的问题。民进重庆市委专门安排了一名财务人员跟进捐赠物资的使用情况,对“进盛合作”的每一笔资金流向进行严格细化管理。民进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陈平告诉记者:“我们的社会服务活动致力于把每一个项目都做到实处,久久为功!”

长达26年之久的“进盛合作”,树立起民主党派服务地方发展的一块品牌。民族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规模不大,但目前生源稳定,教学运行平稳,这都离不开民进组织及社会各界的长期帮助。进盛实验中学的老师们也表示,“进盛合作”既鼓舞着全校教师在教书治学上秉承持之以恒的态度,又体现了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为学校发展带来的持续发展力量。

“谢———谢——老——师!”收到“进盛合作”带来的特别“六一”礼物,民族小学的孩子们整齐地向民进重庆市委致以感谢。那脆生生的一句句“老师”,让深具教育情怀的民进人心里暖暖的,坚持扶智实践的信心足足的……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