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第十三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召开 何维出席并讲话

2018-05-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 汪俞佳 黄典)5月24日至25日,由农工党中央主办,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农工党中央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暨《农工党中央与中共重庆市委加强协作座谈会议纪要》签署20周年纪念会在重庆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何维表示,在刚刚闭幕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思路与部署,明确提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这为我们认识和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提供根本遵循。何维强调,要深刻认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意义,在保护母亲河上出重手显实效。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长江生态环境修复的工作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绿色发展,通过与“一带一路”、区域协调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实现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致辞。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致开幕辞。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重庆市委主委杜黎明主持。论坛上,有关专家领导作主旨报告和专题报告,部分省市代表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