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两张照片看变化——河南许昌市政协第233号提案办理故事

2018-05-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在河南省许昌市政协委员王向阳的手机里,保存着两张照片:一张是她实地调研、准备撰写提案时拍下的,照片上的许昌市紫云路人车混杂;另一张是她收到提案复文后,以同样视角拍下的,照片上的该路段秩序井然。这一鲜明的变化源于王向阳委员提交的一件提案。

紫云路是许昌市东城区的重要路段。该路周边有许昌学院等单位和居民区及数十家夜市摊位。由于路中间没有隔离护栏、市场管理不到位等原因,一到晚上,人车杂汇,路面及两侧混乱不堪,存在着严重安全隐患。

王向阳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于许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加强许昌学院小吃街管理的建议》的提案,被市政协列为第233号提案。

承办单位收到提案后高度重视,逐条研究、现场调研、迅速整改。提案答复期内,承办单位在道路中间增设了隔离护栏和车辆禁停标志,在沿街小区门口增设了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在道路两侧适当位置增设了公共停车位和出租车专用停车位,交通变得井然有序;按照“便民利商、疏堵结合、安全规范”的原则,承办单位进一步加强了道路两侧夜市摊位的管理,经营秩序和卫生安全显著改善。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