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发言征稿通知

2018-05-14来源: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发言组 A- A+

各位委员: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6月下旬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欢迎各位委员提交大会发言稿件。

现将大会发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来稿要求:发言应紧扣会议主题,开门见山,言之有物。每篇口头发言稿一般不超过1400字,书面发言稿不超过3000字。

二、截稿时间:6月19日(星期二)下午17时。如有意申请口头发言,请尽量在5月底前提交。

三、遴选方式: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大会发言工作规则》进行遴选,分为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两种形式。书面发言将按照来稿时间顺序和每个单位不超过2篇、每位委员1篇的原则印制书面发言合订本,供与会人员参阅。不宜作大会发言的稿件,将商发言人,通过其他渠道对意见建议予以反映。所有发言均在全国政协门户网站委员办公平台及时发布。

四、注意事项:1.来稿请尽量通过全国政协门户网站委员办公平台提交,如有困难,也可通过传真方式提交或联系大会发言组工作人员。2.请完整填写大会发言提交系统预设信息栏目,特别是准确填写本人职务及联系方式(手机)等信息。3.对文稿中所引用数据(以国家统计局等权威发布为准)和可能涉密的内容进行认真审核,确保引用数据准确,不出现失泄密问题。4.稿件提交前,请认真审定,尽量避免反复更换稿件。5.如提交多篇书面发言,请注明编印入册的篇目。

附件:大会发言参考选题方向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发言组

2018年5月10日

 

联系人:杨  鹏  66191791/66191730(传真)/18010009006

        聂宏芳  66193199/13782371831

 

附件:

 

大会发言参考选题方向

 

为做好本次常委会议大会发言工作,大会发言组梳理了若干重点选题方向。需要说明的是,这些选题方向仅供参考,委员撰写大会发言稿件不限于此。欢迎委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撰写大会发言。

1. 学习宣传扶贫先进事迹,讲好扶贫故事

2. 巩固脱贫成果,坚持现行标准,合理确定脱贫目标和进度安排

3. 坚持开发式扶贫与综合保障扶贫并重

4. 因地制宜,解决政策落地难,提高政策精准度

5. 发挥产业扶贫优势,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6. 多措并举,强化区域性基础设施支撑能力

7. 着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8. 提高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

9. 防范脱贫攻坚过程中的金融风险和财政风险

10. 合理使用扶贫资金,提高扶贫投资效率

11. 研究建立防止因病致贫返贫政策机制

12. 发挥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致富能人的脱贫带动作用

13. 加强技能培训,提升稳定就业能力

14. 提升托底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

15. 抓好作风建设,加强扶贫工作绩效管理

16.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激发深度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17. 妥善解决“边缘人口”入贫、脱贫和政策悬崖效应问题

此外,欢迎委员围绕“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生态扶贫、网络扶贫、旅游扶贫”等方面内容提交大会发言稿件。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