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书画室采风考察团在上海考察 马飚率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2018-05-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谢颖)5月7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领全国政协书画室采风考察团在上海采风考察,并在上海市政协机关就“中国画颜料生产情况”召开座谈会,马飚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5月9日,采风考察团到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对“中国画颜料生产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上海市有关部门、马利公司的情况介绍。马飚指出,我们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中国画颜料生产情况进行研究分析并提出有价值的建议,为中国画的继承、发展、弘扬提供有力支撑。

马飚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此次采风考察团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时代风采和感人事迹,来到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上海进行采风写生。同时,也是为“新时代、新面貌、新作为———政协委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进行素材采集。

在上海期间,委员们到中共一大会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东方明珠电视塔、洋山深水港、中华艺术宫、外滩、江南造船厂等地现场采风写生。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采风考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奋进和繁荣的新面貌,备受鼓舞,要继续深入生活,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副主席方惠萍出席座谈会。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覃志刚、唐勇力、许钦松,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于迅,全国政协委员范迪安、田黎明、耿东升、刘广,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尼玛泽仁参加采风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