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以“引进海外人才,发展新兴产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 梁振英率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赴鄂考察

2018-05-0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纪娟丽)5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率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抵达湖北,开展以“引进海外人才,发展新兴产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的考察。抵达当天,考察团一行在武汉参加了情况介绍会。

梁振英表示,多年来,鄂港两地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5年,香港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成立,这是香港在内地设立的第五个经济贸易办事处,充分说明香港对湖北发展前景以及两地合作前景的认同。

梁振英说,本次考察主题十分贴合鄂港两地实际,香港弹丸之地,之所以发展成为国际化大都市,人才是关键因素之一,希望港区委员多走多看多想,为深化鄂港合作出力,一方面利用香港优势为湖北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多作贡献,另一方面也将湖北人才引进,发展新兴产业的相关经验带回香港,为香港发展提供参考。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在介绍考察有关要求时说,作为十三届全国政协首次委员考察活动,本次考察得到了全国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她传达了汪洋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希望港区委员通过考察深入了解湖北省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借此增进对国家的认识,对国情的了解。她表示,在考察活动中还将发放调查问卷,让委员们表达意见建议。同时,要讲纪律讲规矩,营造好风清气正的考察氛围,使委员一心一意做考察,不走神不分心。

本次考察团由全国政协常委陈冯富珍、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梁亮胜担任团长、副团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平担任考察团顾问。7日至11日,考察团一行将赴武汉、黄石、荆州等地考察。

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等参加情况介绍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