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上海青浦区政协首场常委会议聚焦城市风险管理
做强“城市大脑”和“神经末梢”

2018-05-0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潘林峰记者顾意亮)近日,上海市青浦区政协召开今年首场常委会议协商,围绕“完善城市风险管理体系”开展协商议政,旨在促进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齐心协力做好年内在青浦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全保障工作。

为深入了解城市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情况,青浦区政协组织委员们视察了“智慧监所”和基层派出所电动自行车智能防范系统和图像监控系统建设和运营演练。

邱宝荣委员提出,“要用‘智慧公安’建设,改变目前‘人海式’风险管理模式,提高风险防控效能”。高峰委员说,“青浦物流产业高度集聚,快递物流企业总部多,城市风险管理要高度重视物流危险品排查工作”。袁国良委员建议,“健全城市风险保障机制,应该积极引入第三方保险机制,创新保险联动举措”。

倪健委员认为,“要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和紧迫感,加强重点风险预测研究,打一场风险防控的‘全员战争’”。周思琴委员还建议,“编写公共安全隐患清单,建立预警预报机制,并加强信息共享,推动全员参与风险管理”。徐海燕委员则认为,“要充分结合全市、全区开展‘大调研’工作,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风险评估和预测”。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今年全国、全市工作中一件极为重大的政治任务,青浦作为属地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责任重大。”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建议,要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建设“智慧城市”的要求,加快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做强“城市大脑”和“神经末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