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四川内江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
“电梯公交”妙解运营管理问题

2018-05-0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我们一定要全力推进!”4月20日,四川省内江市政协召开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推进工作情况调研座谈暨重点提案督办会,市政协副主席杨忠在会上如是说。

今年,“加装电梯”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老楼装电梯”成为全国性的民心工程。内江市政协将调研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推进工作情况作为调研课题,赖秀君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对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建议》等提案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

经过前期摸索实践,内江市既有住宅安装电梯主要是由电梯公司投资建设,采用“电梯公交”模式运营。

在听取有关部门情况后,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

“‘电梯公交’模式避免了业主自筹分摊不均的矛盾,也解决了后期运营管理问题。”提案人解文格委员对这种模式非常满意,他建议:“要分批次、有条件地推进电梯安装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

“在宣传上,通过发动志愿者等方式组织强大的宣传力量让老旧住宅安装电梯这一惠民工程深入人心。”提案人赖秀君委员则建议:“在政策上,要尝试突破百分之百业主同意才能安装这一局限,加快推进力度。”

“政府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一定要确保工程安全和电梯质量”“要探索试行‘家庭月票制’等运营模式”……

“在人口老龄化加剧的大背景下,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既有住宅安装电梯的重要性。”杨忠表示,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作用强化宣传发动,进一步拓宽资金渠道,简化审批流程,抓紧试点推进,加强后期管理,确保让老百姓满意。(刘辉)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