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8-04-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3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期关于政协工作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

结合全国政协民宗委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委员会工作,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宗教问题的正确道路,始终坚持党的民族宗教基本方针政策不动摇。要紧密围绕全党全国工作中心履职尽责,聚焦大事、关注实事、紧盯难事。要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及时把委员们认为重要的、有价值的信息反映上来。同时还要根据中央精神,主动做好必要的解疑释惑工作。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形成致力于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今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民宗委履职的起步之年,委员们一致表示,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央治国理政的一系列大政方针,更加自觉地学习、深刻地理解中央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方针政策,了解民族宗教领域历史的和当前的实际情况,围绕具有战略性、宏观性、前瞻性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持续深入的研究,协助、支持、配合党和政府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