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特殊客人”的心声——山东德州市政协打开大门邀请群众走进政协

2018-04-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4月9日,山东德州市政协机关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中有市直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干部和群众、企业负责人和工人、军分区战士和大学生。原来,今年春节刚过,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基于“政协不仅仅是政协委员的家,也应该是人民群众的家”的想法,把机关向全社会开放,邀请群众走进政协、了解政协。

一进门先得走走看看。看到图书阅览室有8000多册藏书和30多种报刊,德城区国税局人事教育科的于路燕说,“这简直就是一个小图书馆呀。”文史资料室里陈列着市、县政协历年来编纂的500多套文史专辑,德州晚报社的蔡文典说,“都不知道政协挖掘整理了这么多的历史资料,太珍贵了。”在党员活动室,党旗鲜红、誓词庄严,制度上墙、资料归档,四个五星级党支部的牌子整齐摆放,经济开发区芦家河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孙开路深谙不易:“四个支部全部是五星级。”

在参观后的座谈会上,翟长生从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说起,讲述了政协的历史和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又把市政协近年来工作做了全面介绍。来自市委办公室的任威说,“我在市委办公室工作,可能对政协了解稍多一些,市政协每年聚焦大事要事,组织很多调研视察协商活动,形成一大批高质量调研报告,市委书记陈勇去年批示了7篇调研报告,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许多都落实了。”市政府办公室的蔡玉虎插话说,“去年,市长陈飞批示了8篇调研报告,建议也都落实了。”德城区柴市社区的王秀红说,“刚才听翟主席说,去年市政协提案立案660件,80%多与民生有关,说明政协委员是咱老百姓的代言人,点个赞。”

翟长生却打断了大家的夸赞,“我们请大家来,是想听听你们对我们的意见,特别是批评意见,不怕尖锐,每人至少一条。”马上就有响应:“好,我先提一条,市政协组织机关开放日活动很好,希望能做到制度化。”“政协组织调研,要多走走‘民间路线’,多听听老百姓心声。”“我们社区活动场所多,能不能在我们那里设立委员接待室,群众有什么意见能找到委员。”翟长生说,“你们提的意见,我都记下了。”放下笔,他又说:“打开大门,我们都是一家人。政协就是一个商量事的地方,大家的事情大家一起商量,只要商量好,就能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