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民盟中央:举行专题报告会增强政治认同

2018-04-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4月17日,民盟中央和民盟北京市委联合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秘书长孙信教授以《中国政党制度的探索与创新》为题,为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作了主题讲座。

讲座以“‘五一口号’是新型政党制度和旧式政党制度的泾渭线”开篇,疏理历史发展过程,运用大量实例,深入分析了中国多党制、一党制和国共合作失败的原因,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产生、发展、特点和优势,使大家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会议,秘书长高拴平主持会议。民盟中央各部门、群言杂志社、机关服务中心和民盟北京市委机关的同志参加了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认同,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