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山西阳泉市政协下足“绣花”功助推扶贫攻坚

2018-04-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辖区内的贫困人口组成如何?贫困人口的需求是什么?如何推动扶贫攻坚?带着这些问题,18日,山西省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史友松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视察全市2017年脱贫攻坚完成情况,深入平定县岔口乡、柏井镇、冠山镇,摸实情、看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为解决实际问题履职尽责。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平定县岔口乡红岩岭村,柏井镇将军峪村、梁家垴村,冠山镇鹊山移民新村的脱贫攻进度,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还当场召开建言会,帮助找准问题根源,采取针对措施,坚决打好脱贫总攻战。他们建议扶贫首先要夯实产业基础,阻断返贫途径,进一步在扶“志”和扶“智”上下功夫,全面做足脱贫成色;领导扶贫要压实责任,完善长效推进机制,以更高要求、更严纪律、更实作风推动扶贫工作落实。

阳泉市政协将扶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号召政协干部要心系扶贫攻坚、工作跟着扶贫走,扶贫攻坚争创优,紧扣在全省率先脱贫的目标,下足“绣花”功夫,把脱贫攻坚放在突出位置。据介绍,去年在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的推动下,全市累计实现脱贫26181人,贫困村退出98个,贫困发生率降为0.54%,成效显著。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