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建上海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2018-04-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4月16日下午,民建上海市委召开座谈会,隆重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汉民号召上海民建全体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弘扬优良传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开创上海民建事业新局面,为上海进一步改革开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提出三点要求: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民建特色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民建上海市委为《踏石留印———民建人薪火传承的心路历程》一书举行了首发仪式。

上海曾是民建总会的所在地,也是民建历史上许多重大事件的发生地,在上海这片土地上,民建先贤和老一辈民建会员,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发展以及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许多开创性的贡献,留下了许多动人故事和珍贵记忆。《踏石留印——民建人薪火传承的心路历程》收录了44篇民建先贤的主要事迹和62位民建市委、区委、直属基层组织老领导及原工商业者的口述实录,是民建上海市委开展多党合作历史传统记录工程的一个重要成果。

民建上海市委特地邀请了民建主要创始人黄炎培曾孙黄翔、民建上海市委第一任主委盛丕华外曾孙陈以智、民建创始人之一冷遹外孙张伶、民建发起人鄢公复之子鄢宝榕、民建烈士姜化民之子姜孟文参加座谈会,周汉民向他们一一赠书并和他们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