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

全国政协第115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

2018-04-17来源: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 A- A+

4月9日—16日,全国政协第115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来自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江苏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湖北省、湖南省、重庆市、宁夏回族自治区等地方政协组织的460余名政协干部(委员)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严格按照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研究审议的2018年教学计划要求,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三个单元的教学培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单元,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副教育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庆祥,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强和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元竹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经济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内容为学员作辅导讲座;在“人民政协理论与履职”单元,请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原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田惠光和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政协•理论研究》杂志执行主编原冬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为学员作辅导讲座;在“综合素养拓展”单元,请“人民政协讲坛”客座教授、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孟祥青就我国国家安全与国家安全战略为学员作辅导讲座。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认真学习听讲,深入调研交流,积极提交学习论文,展现了优良的学风和作风。通过学习培训,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工作原则、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做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进、学有所得。

学员认真听取辅导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