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重庆南川区政协专题监督水利重点项目建设
既要建得快 又要管得好

2018-04-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能不能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加大财政资金预算投入,精心打造一批水利示范工程和精品工程……”在日前召开的重庆市南川区政协专题监督座谈会上,委员们紧紧围绕“加强水利重点项目建设”议题建言献策。

这次专题监督活动期间,该区政协组织农业界的部分政协委员,会同区农委、水务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实地察看了鱼枧水库导流洞工程、斯栗坪水库大坝枢纽工程、金佛山水利工程、大溪河木渡至神龙峡段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情况。

区政协委员陈永表示,目前水利工程建管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建议对骨干水源和重点民生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优化施工方案,细化质量监管,加快工程进度,全力以赴做好水利建设工作。

区政协委员赵兴凤认为,对照国家新时代治水兴水战略和全市大水利网络建设要求,南川的水利规划还有差距,项目包装依然不够。建议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全区产业发展布局,坚持需求导向,提早规划、精心策划一批水利大项目,努力争取纳入国家级和市级水利网络建设。

委员们还就水利项目配套设施建设、水环境开发利用、矛盾纠纷协调、加强部门沟通、质量安全监管等提出了建议。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也认真回应,与委员们真诚交流,形成了许多共识。

区政协主席简支全表示,水利是工农业发展的命脉,相关部门既要争项目、要资金、抓建设、强管理、重安全,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水利项目建设;还要理顺水利工程管理体系,探索建立建管并重的管理新模式,确保工程建得快、管得好、长受益。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