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九三学社中央赴浙江江苏调研乡村环境综合治理 武维华率组 邵鸿参加调研

2018-04-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 3月27日至4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调研组赴浙江、江苏围绕“乡村环境综合治理”开展2018年度党派大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浙江和江苏分别考察了浙江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等情况以及江苏乡村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情况,并与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研讨。

武维华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科学系统的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城乡差距是当前发展不平衡中的突出问题之一,而乡村环境治理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因此加快推进乡村环境综合治理的意义更加凸显、要求更加紧迫。多年来,九三学社中央持续关注着乡村环境综合治理,乡村环境综合治理,要从国家到省市县统筹谋划、科学协调,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现象,要处理好政府、市场、农民之间的关系,加大乡村环境治理力度,要通过好的典型示范推广经验,因地制宜指导具体实践。

邵鸿表示,围绕乡村环境综合治理,九三学社中央从2010年就启动相关方面的调研,多次向中共中央提出建议。此次调研,九三学社中央积极部署,动员全国30多个省级组织开展调研,接下来还要依托“科学座谈会”、“九三论坛”等平台开展系列研讨活动,集全社之力共同为全国乡村环境综合治理献计出力。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以及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等有关部委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学者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