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山东乐陵市采纳委员建议
涨工资保权益提高环卫工“获得感”

2018-04-0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从今年1月起,我们都拿到了增加的150元工资,现在每月除了各种保险金,能拿到1370元。”近日,山东省乐陵市环卫处保洁员郭文岭提起涨工资的事仍然激动不已。这是乐陵市落实委员提案提高环卫工人待遇的具体举措。

去年10月,乐陵市政协委员张波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该市环卫工人早上三四点钟就起床,清洁大小街道和各个角落的卫生,劳动强度非常大,而且他们年龄偏大,工资待遇低。为此,在今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张波提交了《关于提高环卫工人待遇》的提案,建议与每位环卫工人签订劳动合同,逐步提高环卫工人的工资收入,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这件提案受到市政府的重视,市政府主要领导很快作出批示,要求财政局尽快协调解决。市财政局接到批示后,立刻与张波委员对接,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落实提案建议。市财政局研究后决定将提高环卫工人工资需要的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同时决定从1月开始为环卫工人每月增加工资150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