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高云龙会见全港各区工商联访京团

2018-04-02来源:全国工商联 A- A+

3月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在全国工商联机关会见了由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率领的全港各区工商联访京团一行40余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陪同会见。

  高云龙对卢锦钦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党和国家各领域重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央高度重视香港的发展,习总书记也在多个场合强调,要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进内地与香港互利合作,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可以说,现在是香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期。
  高云龙强调,全国工商联一直致力于推进两地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需要包括全港各区工商联在内的香港工商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真诚帮助。全国工商联愿与全港各区工商联继续保持密切往来的友好关系,促进两地企业加强合作,共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使香港人民同祖国人民一道,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徐乐江指出,长期以来,全港各区工商联爱国爱港,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近两年来,围绕国家发展大局,通过建立“一带一路研究院”和“深港青年创新孵化基地”等活动深化两地合作,全港各区工商联为国家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令人赞赏。未来,在香港找准自身在国家发展战略中定位的同时,也应为香港青年学生描绘他们的未来愿景,这个群体该如何融入国家的发展战略中,这需要香港各区工商联为他们的就业、创业创造一些机会和平台。 
  徐乐江强调,全国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以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两个健康”为己任,近年来高度重视对民营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引导服务工作。香港与世界市场接轨早,在法律、金融、财务等方面具有一些天然优势。全国工商联与全港各区工商联双方在发挥香港专业人才、中介服务、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合作空间广阔,合作潜力巨大。同时,在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双方也应积极寻找契合点,把两股力量合起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卢锦钦代表全港各区工商联对全国工商联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全港各区工商联在培养青年创新、“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中获得了广泛认同。未来,如何更好的促进中小企业在港发展,如何融入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中,如何与全国工商联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将是全港各区工商联需要思考的问题。他希望,全国工商联能够在工作中给予香港各区工商联一些指引,引导更多的香港企业家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作用,同时,双方能够深化交流,充分利用两地资源互利共赢,一同肩负好共建平台的角色、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多贡献。
  会见结束后,全联并购公会与全港各区工商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