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张继委员:网络时代,莫让中国书法“后继无人”

2018-03-3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近几年,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如火如荼,我们一直在助推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中国书法进校园,孩子们凝神静气提笔写字的姿态非常令人感动。”全国政协委员张继在近日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对记者表示。

张继建议全国各类师范院校创造条件,引进人才,积极申报书法学本科专业,培养更多的中小学书法师资。“同时国家有关部门也应出台政策,切实解决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编制问题,以便优秀的书法专业毕业生能够顺利进入中小学任教。”

“书法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及人才培养,师资是关键,是决定因素。目前全国高等院校书法专业教学点的师资力量、科研能力、教学成果和教师创作水平还不均衡。”在对一些书法高等教育学科调研后,张继发现,一些资深的名校及具有比较成熟教学体系的院校远远走在前面,而有的院校则顾此失彼或因人设课,具有一定程度的局限性和随意性。

张继为此建议,适当加大开门办学力度,各高校之间资源可整合与共享,同时重视社会上专家及高水平书法创作、展览资源人才的引进和利用,更有利于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秀专业人才。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