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上海市政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坚持聚焦中心同向给力

2018-03-23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3月22日,上海市政协举行委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董云虎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更好发挥政协作用。

董云虎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和灵魂,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个根本遵循,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将其转化为政协工作的正确思路和务实举措。要原原本本研读“两会”文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集中统一领导,注重发挥好市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坚持聚焦中心同向给力,认真组织实施年度协商计划,重点围绕打响上海文化品牌、购物品牌,以及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调研,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有突破、可操作的对策建议;要坚持强化监督精准发力,重点围绕科创中心重要政策举措的贯彻落实情况、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有效开展民主监督;要坚持团结联合凝心聚力,发挥优势,做好协调关系、增进团结、凝聚人心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主持学习会,副主席周汉民传达有关精神,副主席赵雯、张恩迪、徐逸波、金兴明出席。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