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浙江省政协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

2018-03-23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人民政协网浙江3月23日电(记者 李宏)3月21日下午,浙江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浙江省政协党组成员和非中共的副主席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葛慧君指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这一根本政治要求,把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恪守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统一战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维度来认识和把握政协性质定位,深入学习宣传、加强制度建设,严格依照宪法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确保政协工作到位不越位、守规不逾矩。

葛慧君强调,要立足历史方位,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履职尽责,增强协商议政的深度、切实用好政协话语权,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充分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拓展团结联谊的广度、助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增加履职为民的温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主体地位,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委员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引导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以机关建设为保障,让委员履职有平台、有条件、有动力,着力打造团结之家、民主之家、和谐之家。

3月22日,浙江省政协还召开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会议暨2018年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一讲。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在杭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