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成都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商建设新发展理念城市

2018-03-21来源:人民政协网 A- A+

人民政协报记者韩冬 祝继平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对成都发展寄予很高期望,明确提出支持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今天我想请大家围绕如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多提意见建议,共同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的战略目标。”24日下午,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同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起,围绕上述话题热烈讨论。

“构建金融协调体系,拓宽新经济企业融资渠道”“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抓手,大力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智能经济”“抓住机遇建成新能源汽车产业强市”“促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打造新经济增长点”“大力发展智慧物流”“发展绿色经济、开发静脉产业”“发展文化新经济,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本地‘独角兽’企业”“把成都打造成为中国区块链技术中心”……会上的发言各有侧重、联系实际,意见中肯,建议专业。

“没有新经济就不可能有新动能;没有新动能,现代化经济体系就难以建成,城市转型、经济转型就难以实现。”范锐平希望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聚焦这个领域,持续跟踪这个领域最先进的技术、最主要的企业、最明显的趋势、最有效的政策,提出更多可操作性强、对四川对成都能产生实质性贡献的箴言良策。他同时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成都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再立新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