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台盟十届二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18-03-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王泳)3月7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近期中央有关会议、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台盟中央2018年工作要点》;台盟十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台盟十届中央专门委员会主任名单及专门委员会通则。

苏辉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盟要将思想建盟和制度建盟相统一,将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确保今后五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苏辉强调,全盟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理论学习、抓好队伍建设、抓好制度保障,促进参政党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促进参政党履职特色进一步彰显,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续写台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一是要坚持使命引领,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参政议政突出一盘棋、一股绳。对台联络突出心连心、实打实。社会服务突出精准帮、助小康。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理论学习、队伍建设、制度保障三大基础。抓理论学习,做到入心入行。抓队伍建设,做到有为有位。抓制度建设,做到规矩规范。推进今后五年工作实现开门红、展现新气象、更上一层楼。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副主席杨健、张泽熙、连介德、郑建闽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会议。

台盟中央常委出席会议。台盟中央直属组织主委、台盟中央机关局级干部、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