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民进十四届二次中常会(扩大)在京举行

2018-03-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吕巍)3月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京举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说,民进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党外人士共迎2018年新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多党合作事业和参政党建设的要求,参政党及其成员都要与时俱进,适应时代发展,提升思想认识和履职水平,从而体现新面貌,呈现多党合作生机勃勃的新气象。民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自学和开展集体学习,提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思想认识,增强时代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升工作要求,带领广大会员,推动事业发展,更好地体现表率和领导作用。

蔡达峰指出,民进中央和各级组织要按照中共中央的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实施。要广泛学习和宣传“五一口号”与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历史意义和贡献,广泛学习和宣传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现实意义和贡献,深入发掘和宣传民进人主动响应“五一口号”、参与改革开放、投身伟大事业的历史功绩和“合作初心”,让广大会员增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不忘合作初心”就是要学习和继承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各级组织要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要求,纳入今年主题教育活动中。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