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民盟十二届二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2018-03-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3月10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丁仲礼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系统回顾了五年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我国发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开创性、根本性重大变革,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行了全面部署。

丁仲礼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了全局性、历史性的阐述,首次提出了新型政党制度的概念,并对民主党派在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上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丁仲礼说,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思想宣传工作。要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在全盟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论述的热潮;要全面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深化新一轮政治交接;要认真做好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和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将纪念活动与多党合作历史传统记录工程等紧密结合,深入发掘和宣传广大盟员参与改革开放、投身伟大事业的历史功绩和“合作初心”。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介绍了2018年民盟中央调研工作安排情况。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欧阳明高、田刚、龙庄伟、王光谦、曹卫星、程红、陈群、邓秀新、郑功成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