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树立讲落实抓落实重落实的工作导向
——访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

2018-03-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刘伟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完成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讲落实抓落实重落实贯彻到履职的全过程。

刘伟告诉记者,此次全国两会正值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重要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开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局面提出明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文件,对做好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刘伟说,要永怀忠诚之心,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作为第一准则。在这次全国两会上,广大代表委员表达出共同心声,这些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和领袖的掌舵定向,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今年河南省政协要组织新委员培训班,培训全省521名新委员,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永怀责任之心,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献计出力作为根本任务。围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提出打好“四张牌”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进行两次专题议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组织11次协商议政,就精准脱贫等开展4次民主监督,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助推河南打好“三大攻坚战”。

永怀团结之心,把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作为本质要求。进一步加强与民族和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港澳台侨同胞的经常性联系,办好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河洛文化研讨会、根亲文化节等文化交流活动,增进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探索开展网络协商、开门协商、走出去协商,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永怀为民之心,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重要职责。今年拟围绕河南省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提高就业质量和收入、食品安全监管等民生问题开展60次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活动,组织医疗专家到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义诊讲学,引导委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公益事业,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永怀律己之心,把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有力保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完善省政协党组、常委会、主席会议工作规则和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严肃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服务,努力把省政协建设成为委员之家、各界人士之家、基层政协之家和机关干部职工之家。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