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部分领导同志分别参加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

2018-03-0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张庆黎参加中共一组讨论

 

本报讯(记者江迪)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庆黎3月7日上午到中共一组参加讨论。

张庆黎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站位高、很实在、接地气,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张庆黎表示,完全拥护宪法修正案(草案)。宪法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有利于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有利于国家的长治久安。

张庆黎指出,十二届政协以来,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呈现出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了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全国政协党组抓政协工作的力度前所未有;各民主党派、各界别和广大委员参与的积极性前所未有;中央和国家机关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社会各方面对政协工作的关注程度前所未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政协工作。

 

刘奇葆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

 

本报讯(记者杨朝英)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奇葆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与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刘奇葆在听取委员发言后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工作全面系统、实事求是,所提工作建议明确务实、科学合理,给人以信心和力量。

刘奇葆说,过去5年,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开拓进取,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了国家新景象。用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根本性四个关键词,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完全符合我国发展的客观实际,完全符合干部群众的切身感受。

刘奇葆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展现了新希望,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这个信心和能力主要来自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的指引,这是我们走上新征程、实现新目标的思想保障、政治保障、工作保障。

刘奇葆指出,新时代政协工作要奏响新乐章。作为政协委员,政治站位要有新高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建言献策要有新厚度,增强履职本领,建睿智之言、出务实之力;调查研究要有新深度,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卢展工、马飚和国务院办公厅有关同志参加讨论。

 

卢展工参加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小组讨论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6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卢展工参加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小组讨论并讲话。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政府工作报告是对这个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具体阐释。过去的五年我们做了许多过去想做没有做的事情,也解决了很多过去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问题。两个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和实践,体现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和补短板的效益开始体现出来;体现了求真务实创新发展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大家认为,两个报告为新一届政协的履职迎来拓展空间,迎来了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机遇。我们必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站位和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在实践中去践行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职能职责,维护好政协团结民主的氛围。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常荣军、舒启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以及相关部委负责同志参加讨论。

 

王正伟参加中共一组讨论

 

本报讯(记者江迪)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正伟3月7日上午到中共一组参加讨论。

王正伟表示,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全面,文风朴实,肯定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具体明确,工作建议切实可行,体现了全国政协各界别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时代风采。

王正伟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是一个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人民群众听得懂、愿意听、记得住的好报告。

王正伟强调,过去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巨大的成绩,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陈晓光参加民盟界别小组讨论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参加民盟界别小组讨论。

听取委员发言后,陈晓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了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别的联组讨论,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侨联等近年来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大家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肩负的使命更加庄严,信心更加充足。习总书记还就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出殷切期望。近年来,民盟的自身建设有很大成绩,也存在着不足,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以政治交接为主线,以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等为重要契机,以提高参政能力为导向,切实提高参政党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陈晓光强调,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充分发挥民盟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深入调研、履职尽责,在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上积极建言献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振英参加特邀香港53组讨论

 

本报讯(记者徐金玉)3月6日下午,特邀香港53组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梁振英参加会议。

听取委员发言后,梁振英表示,委员发言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肯定政府工作的成绩,二是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三是对报告中提到的值得警惕的问题发出共鸣。梁振英说,过去1年,他参加过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双周协商座谈会、专题协商会等,就若干重大题目开诚布公征求意见,会议上政协委员和政府有关部门实事求是、心平气和地讨论问题、解决问题,政府工作报告能得到委员们的肯定、赞成和共鸣,说明意见管道畅通,这就是我们的制度优势。

梁振英最后勉励各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要保持优良作风,发挥我国政治协商制度优势,做好议政建言工作。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