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盟青岛市委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工作亮点纷呈

2018-02-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代桂云通讯员李晓萌)圆梦夏令营、爱心沙盘基地、少年模拟法庭……记者从近期召开的民盟青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一年来,民盟各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工作亮点纷呈。

2017年8月,“小苗苗游学圆梦行动”夏令营活动让来自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的20个孩子第一次走出大山,游览青岛的城市风光,并与大海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民盟关岭支部副主委、关岭一中副校长张厚智认为,这样的游学活动既让孩子们开拓了眼界,也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

圆梦夏令营活动是民盟基层组织跨省联合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探索,“少年模拟法庭”公益项目则是青岛民盟开创的“跨区联合社会服务”的新模式。2017年11月,由民盟青岛市南、市北两区基层组织,联合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市南区人民检察院等共同举办的“少年模拟法庭”公益项目在青岛四十二中启动。该项目组织青少年将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表演、视频等方式“模拟再现”,然后以案例分析、角色指引、庭审、社区巡回“开庭”等形式进行体验式培训,引导青少年学法、用法,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一年来,民盟青岛市委各基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工作:“爱心沙盘基地”“未成年人关爱基地”“民盟艺术家走进高校专场音乐会”“送智下乡·对口帮扶”……一系列的活动都闪现着民盟盟员的身影。

“发挥民盟智力优势,统筹全市基层组织和盟员社会组织资源,不断扩大社会服务品牌影响力。”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陈立波表示,2018年青岛民盟将继续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对口帮扶等活动,支持基层组织和盟员社会组织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进一步扩大民盟社会服务品牌工作影响。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