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张庆黎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会议 部署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组织服务工作

2018-02-08来源:秘书局 A- A+

2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主持召开会议,就做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组织服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张庆黎强调,中央对开好今年“两会”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全力以赴、认真周密做好组织筹备工作,把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全国政协党组和俞正声主席、杜青林副主席也提出明确要求。各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领导同志的要求,全身心投入、全过程抓紧,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组织服务工作,为大会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作出贡献。

张庆黎指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问题献计出力的一次重要会议,是部署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批准的大会指导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组织委员聚精会神开好大会,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事日程。

张庆黎强调,各工作组和驻地办事组要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筹备组织服务工作。会务工作务必抓早抓细抓实,文稿起草务必精益求精,提案工作务必突出质量导向,大会发言务必好中选优,简报工作务必做到准确及时,新闻宣传务必起到团结稳定鼓劲作用,安全保密务必做到万无一失,技术保障务必畅通便捷,后勤工作务必保障有力,驻地服务务必热情周到,大会选举工作务必实现圆满成功,会风会纪督查务必实现风清气正。

张庆黎强调,要在狠抓落实上见行动,以过硬作风确保筹备组织服务工作取得好的效果。要紧盯时间节点、任务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干劲、韧劲抓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有条不紊、锲而不舍推进任务落实。要做到人在岗上、岗在心上、心在事上,做到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形成担责有我、工作忘我的好风尚。要深入一线和现场,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每项任务安排有布置、有检查、有成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互相配合帮助,形成握指成拳、并肩作战的合力。

会上,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潘立刚通报了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名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