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革南京市委提出:讲好协商民主故事汇聚新时代正能量

2018-02-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江迪)在近日召开的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民革南京市委作大会发言,呼吁讲好协商民主故事,汇聚新时代正能量。

民革南京市委认为:协商民主故事是中国故事的一座“藏宝富矿”。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及其界别政协委员,依托人民政协的舞台参政议政。这其中,有汗水,更有收获;有争论,更有共识;有批评,更有友谊。讲好这些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故事,让内部认可,让外界点赞,有利于推动协商民主事业新发展,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吸引力、影响力。

针对“讲什么故事”,民革南京市委建议,应讲好历史故事、履职故事、文化故事。发掘、整理、展示底蕴深厚的多党合作和协商民主的历史遗存和文史资料。要以中共十八大以来,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实践,进一步发掘故事题材。运用协商民主的价值、制度、符号元素,特别是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渊源与特质,讲求“天下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取向,倡导“和而不同、集思广益”的和谐作风,推进“导民使言、兼听纳谏”的协商实践,通过讲好协商文化故事,进一步厘清协商民主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把握协商民主的理念、规律和特点,更好地坚持协商民主文化自信,助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化建设。

关于“谁来讲故事”,民革南京市委建议,政协委员带头讲,新闻媒体广泛讲,社会各界一起讲。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讲好自己和身边人的追梦、筑梦、圆梦故事,当好讲述协商民主,共谋发展,共促和谐故事的生力军、主力军。

究竟“怎么讲故事”,民革南京市委建议:结合重大题材,围绕推进协商,创新平台载体讲故事。抓住如“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2018年的系列重大主题纪念活动,讲好协商民主故事。围绕新时代协商民主的任务和要求,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中讲好协商民主故事。创新宣传平台载体,在依托传统媒体开展宣传讲述的基础上,注重强化互联网思维,促进传统媒介与新兴载体结合,加大讲好协商民主故事的宣传推介力度。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