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云南保山市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话发展
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凤凰栖

2018-02-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吕金平通讯员刘萍钱树才)“只有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凤凰栖啊!”2月4日,云南省保山市市委书记赵德光在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界别联组协商会上这样回应市政协委员王海燕。

“赵书记,我提个建议。”王海燕委员说,2017年,保山市政协开展了民营企业“招工难、留工难”专题调研,数据显示,保山85%的民营企业存在招不到人的情况;去年,仅保山工贸园区的用工缺口就达6000多人,员工流失率达74%,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引导企业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加快工业园区生活、文化、娱乐等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全社会增强对民营企业工作人员的认同感。

“这个建议提得好,一方面是企业招不到人,感叹‘用工难’‘用工荒’,另一方面是应聘者‘一岗难求’,为什么会这样?”赵德光回应,主要还是人才培养机制的问题。好城市才能吸引好企业,把城市发展好、建设好的同时,要不断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才能吸引更多企业落地保山,从而形成综合一体的产业链与产业集群,这样“聚千户企业、创千亿园区”的目标就不难实现了。

赵德光的回应,得到阵阵掌声。

委员们从多个角度,就保山市发展建言:马玉品委员建议深入实施保山“旅游+”行动;郑家文委员提出把林下经济打造成精准扶贫新亮点;丁向荣委员认为保山要积极参与中缅经济走廊建设……

会上,14位委员紧紧围绕“加快推动工业聚集化、农业规模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助推保山跨越发展”主题相继发言。

赵德光逐一回复后表示,省委、省政府要求保山要在城市建设、工业发展、对外开放三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为实现这三个目标,政协委员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广泛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