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湖北省政协委员共话美丽家园 绿色与发展同行与生活相伴

2018-02-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焦阳)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近日举行。期间举行的小组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推进绿色发展,共建美丽家园主题进行了全面讨论。

省政协委员杨德华认为,建设美丽湖北,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一个都不能少。建议着力解决农村环境问题,推动农村环境真正走上质量提升之路;加大对生态保护补偿力度,提高生态补偿补助标准,将转移支付分配与生态保护红线挂钩。

“绿色发展要绿色也要发展,美丽湖北建设要美丽也要建设。”省政协委员邓霞飞说,加快湖北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应生态优先、规划先行,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走绿色发展之路。

湖北省九省通衢,公路、铁路、水路纵横交错,优势明显。“建议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当中。”省政协委员熊前荣建议,在发展城市交通方面,大力发展绿色交通,引导公众低碳交通、绿色出行;要坚持生态环保设计理念,最大限度减少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生态恢复。

对于美丽乡村建设,省政协委员周莉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她说:“应该在美丽中脱贫、脱贫中美丽,人不出村,村中脱贫,精准脱贫。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在保护美丽的基础上,创建美、建设美。要因地制宜,依据各地地域特点和产业分布,编制具有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规划。”

省政协委员黄惠宁说:“近年来湖北省不断加大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一大批乡镇污水处理厂建成并发挥效益,绿色发展和美丽家园建设取得很大进展。但也有部分污水处理设施,存在着‘重厂轻网’‘厂网分离’的问题,甚至还出现‘有厂无网’现象。”她建议,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过程中要加强截污管网建设、科学谋划雨污分流、持续投入维护运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