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会议

2018-01-23来源:新华网 A- A+

俞正声主持召开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1月21日,中共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党组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中共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党组21日下午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修改宪法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国现行宪法是一部好宪法,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法治保障,必须坚决维护、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修改宪法部分内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由宪法及时确认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是为了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二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国政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贯彻落实到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尊崇并带头遵守宪法法律,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二是做好政协章程修改工作。深刻领会中央关于修改宪法的总体要求和原则,落实到政协章程修改过程中去,确保党的意志、人民的意志能够在政协章程中得到很好的体现。三是组织政协委员就修改宪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深化对宪法修改重要性的认识,鼓励委员为修改好国家根本法发挥应有的作用。四是确保人民政协在宪法框架内履职尽责。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学习宪法、践行宪法的实践活动,依照宪法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杜青林、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