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会议召开
马飚主持会议

2017-12-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 王小宁 张丽)12月26日,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会议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马飚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政协书画室(下文简称“书画室”)十二届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设想,深入探讨了2018年计划事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十二届政协五年来,书画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运用自身优势、发挥政协特色,推动了人民政协书画工作的不断发展,特别是在加强书画室组织领导、树立人民政协书画品牌、强化书画室社会影响和专业优势、履行团结统战职能、组织专题调研考察为委员参政议政创造条件、发挥书画联谊作用、增强书画界委员归属感、规范书画藏品管理工作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如2014年在实地考察基础上形成了《降低税负,实施扶持政策,促进文房四宝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报告,该报告经国务院领导批示后,工信部正式出台《关于促进文房四宝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是国家层面出台的关于文房四宝发展的政策性文件。会议表示,2018年,书画室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围绕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开展工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书画室副主任刘家强,书画室副主任王成喜、苏士澍、张海、刘大为、赵学敏、覃志刚、唐勇力、许钦松出席会议,书画室特邀画家陈良敏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