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庆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12-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 21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践中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这一思想,是5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明年经济工作的总规划、总动员、总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一要认真学习文件,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上来,统一到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和正确判断上来,统一到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中央的重大决策与政协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机关明年服务全国政协履职等工作谋划好。三要以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找准坐标、自觉对表,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驻会副主任,机关部级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