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京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万钢出席并讲话

2017-12-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谢靓)21日下午,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京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十二届全国政协以来委员会的工作,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并讲话。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近五年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领导下,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分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注重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和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全国政协领导的肯定,得到了有关方面的好评。

万钢强调,做好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要坚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在系统全面、突出重点学习上下功夫,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上下功夫,在联系人民政协实际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不断总结经验,重视工作创新,更加务实地推进全国政协协商民主实践;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委员会工作水平,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工作重点、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履职硕果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通报了十二届全国政协以来委员会主要工作情况和对今后工作的建议。他表示,十二届全国政协以来,委员会发挥分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推进协商民主实践;探索开展监督性调研,拓展政协民主监督新途径;深度聚焦持续推动,紧扣重点工作调研议政;充分发挥委员会联系界别优势,积极探索履职建言新方式;将调研考察与服务基层群众相结合,扎实开展教师节慰问和“下基层”活动;借鉴国外教科文卫体事业发展经验,务实开展对外交往;认真完成有关重要工作,为推动教科文卫体领域改革发展与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委员会承办全国政协重要协商议政会议24次,先后开展57项专题调研,多项成果被国务院和有关部门采纳,推动了相关政策落实。委员会还通过捐赠物资、举办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开展慰问演出、义诊会诊等多种形式,为基层群众送去真情关怀。

座谈中,委员们交流了五年来在委员会履职的感受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主持会议,副主任马德秀、王全书、刘敬民、李卫红、陈小娅、胡振民、段世杰、高敬德、程津培、蔡冠深、李从军、张秋俭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